夏树是一棵神烦的树

那个游泳特别生

【YYL】【那个游泳特别生】【←都说了不会取名】【不喜勿视】

 

 

压在胸口的气团终于得到解脱。

由于压强变化而挤压的感受让人忍不住想要张大嘴呼吸,脑袋却不断被抽成真空。

大片的光晕逐渐匿于眼角,最终变成光点消失。

 

谁来救救我。

 

颤抖的双手被握住拖至岸边,肚子抵到冰凉池壁边缘的一瞬山田凉介就对着排水口干呕起来。

「你没事吧?」捕捉到这个声音,山田凉介抹了把脸才注意到岸上的人。他半蹲着对自己伸出手,白皙修长的关节,湿漉漉的全是水,「先上岸休息一下吧?」

直到坐上长椅山田凉介还是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望着面前晃悠悠的游泳池水面他觉得自己又要吐了。

突然放在眼前的饮料瓶刚好缓解了山田凉介的情绪,视线上移山田看到一张好看的笑脸,之前水面带来的眩晕瞬间消失。

待山田凉介接过饮料,那人捏着自己的那瓶汽水也在山田凉介旁边坐下,身上还没蒸发的水珠圆滚滚地掉进长椅的缝隙。

爽快地拧开汽水瓶盖子,嗞——的一声一团气泡也跟着声响冒起来,而那人竟还「哦哦哦」地给配着音。等到气泡完全消失才把瓶口递到嘴边,咕噜咕噜就是一大口。

看到他用手背擦嘴的满足样子,山田凉介咧嘴笑起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人应该叫——

 

「喂喂凉介你看我哟吼吼!」蹲在岸边山田凉介忍不住白了一眼在水里扑腾的好友有冈大贵,揉揉太阳穴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看看其他的地方而不是晃荡的水面。

一眼就望到了站在对岸的一个男生。

距离太远看不太清长相,不过可以看到他修长的手脚和白皙的皮肤。戴着泳帽挑高眉毛对着泳池里的某人开心得手舞足蹈。

顺着好友的视线,有冈大贵也注意到对岸的那人,眯着眼睛打量了半天,有冈大贵一脸想知道问我啊的表情爬上岸站到好友身边。抖抖腿准备抬高鼻孔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结果山田凉介可没那个意思,惯例扔出一个白眼便转头不去看他。所以有冈大贵假咳两声之后就从善如流的自顾自开始履行他的消息通职责,「据说那几个都是游泳特训生,体育老师叫来帮忙上课的。水里那个叫高木雄也是大三的学长,而岸上那个嘛——嘿嘿你想知道我告诉你啊?」

灵巧地挡住好友捅肋骨的手肘,抬手就拍开对方放大的脸。见山田凉介转身想走,有冈大贵跳脚跟在后面,「跩什么跩!来水里一战啊!——喂!我告诉你他叫什么名字啦别打我!」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的确是叫——

 

「我是游泳特训生」转眼半瓶汽水已经消失,那人转头对山田凉介笑笑,「啊对了我叫知念侑李」

知念侑李。

是的,当时好友追着自己说出的名字的确是「哎呀他是我们一届的叫知念侑李,隔壁班一起上课的女生讨论他好久了,说什么真想他手把手的教啧啧啧」。虽然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可那四个字还是被自己记在了脑海。

「我是山田凉介」

「我知道哦!因为你的好朋友总是追着你跑 我们几个都知道你」

有!冈!大!贵!咬牙切齿的刚想四处找找损友的存在,一个人就从后面扑过来搂住,不对是勒住了山田凉介的脖子,为什么是勒而不是搂呢?因为山田凉介的脸在一瞬间绿了。

「凉介!原来你还活着!」

「放开!」

「噗」知念侑李看着两人的互动终于一个没忍住,心想幸亏我没喝汽水不然你们就惨了,「你们感情真好」

「不需要这种随时都可以害死我的好友」没好气的扳开好友的手臂,山田凉介手里的汽水就被抢走,一口干掉一半,有冈大贵得意洋洋,「我也不需要旱鸭子怕水怕到死的好友嘁」

「怕水?」还以为会被以游泳作为优势的知念侑李嘲笑,谁知他站起来摆出一个游泳的姿势,回头露出一个让两个损友脑袋一懵的笑容,「有时间的话我教你吧!保证学会哦!咻咻咻——」

 

一般情况下,人们会说有时间就怎么怎么样,结果就是必须没有时间。所以“有时间的话”也无情的和“其实就是推脱”的说法划上了等号。

山田凉介对于知念侑李的教学承诺也只是动心了一瞬间没抱什么真的期待,所以等知念侑李拉着自己的手站在游泳池里的时候山田凉介都还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有睡醒。

借助是游泳特别生的关系所以得到在晚自修时间进行练习的机会。晚上的泳池光线暗淡,仅有的一盏探照灯般的存在也不过是照亮了泳池一角。

就算是对着这样一张脸,高至胸口的水面还是让山田凉介感受到一阵阵的窒息。

似乎通过接触的掌面感受到了山田凉介的颤栗,知念侑李不免有点担心,「放轻松」

山田凉介学着知念侑李的样子深吸了几口气,渐渐地适应了水下不一样的温度,慢慢地竟觉得暖起来。

观察到山田凉介的变化,说不开心是不可能的,「那现在练习憋气吧,其实就和老师教的一样,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身体放松就可以很容易地浮起来了,我会拉着你的别害怕。」

点点头,尝试着深呼吸。

埋进水面的瞬间,耳朵咕的一声把自己和世界切断,水从鼻子灌进来,猛地一疼。

挣扎着想要起来却不断往水下沉,“救救我”想这样喊却发现张大嘴只能灌进去更多的水。那双握着自己的手却突然使力,把自己一下子扯出水面。

想起来了,那天也是这双手拉着自己到了池边。接过知念侑李递过来的浴巾,山田凉介觉得自己不能更丢脸了。

席地坐在山田凉介旁边,知念侑李望着远处黑色的天幕突然说道,「小时候被邻居家的小狗咬过,从那以后就开始害怕所有的小动物,夸张到在楼道口看到狗都不敢上楼,一直蹲在外面直到父母下来找人。但是啊但是呢...」

转头看向知念侑李的侧脸,然后见他扯起了嘴角,「后来外婆送我一只猫,灰色的,最开始大概只有我两个手那么大。我自然不会去理会它,但是它却很亲昵我,每天放学回家它就会蹲在门口等我,想跟着我却被我关在门外。我当时想大概我是肯定不会靠近它的,但是后来,它生病了。我才发现它已经瘦得不成样子,却还是蹲在门口每天等我回家...」

吸了口气,山田凉介听出话里的颤音,「后来,我抱着它把它埋在了花园里面。我觉得我应该尝试着去和小动物相处,而不是冷淡毫无反应。战胜了害怕的东西,其实只是赢得了自我不是吗?」最后一句话知念侑李是对着山田凉介说的,望着星光即将满溢的那双眼眸山田凉介觉得自己也不能太弱。

「虽然曾经差点被淹死,不过那又怎样,现在我还好好活着,既然它放我一条生路,就让我和它好好相处吧...我会继续尝试的,不过在那之前,你能一直牵着我吗?」

走到泳池边山田凉介回头看知念侑李,然后见后者站起来笑着点头。

 

手脚逐渐变得无力,大量的水从鼻子和嘴巴灌进去。

扑通的水声明明近在身边却像是隔了好远,咚咚全是减速的心跳声。

不过,这个梦境已经离自己远去了。

我已将自我救起。

 

「山田凉介期末游泳测试满分,下一个有冈大贵做准备」

递给知念侑李汽水,山田凉介在那人身边坐下,扭开瓶盖知念侑李做举杯状,「恭喜」

「多亏恩师教导得好...不知恩师今晚有没有空?」

「哦?有什么事么?」

「有冈大贵期末游泳测试满分,下一个....做准备」

「有事情想确认一下」望着山田凉介灼灼的视线,知念侑李心猛地一蹦,脸蹭地就要烧起来。

不过。

「听到没听到没!我也是满分!」勒脖子的某人又及时的出现,知念侑李呼气站起身,「我要去帮老师统计登记分数咯」

山田凉介眼里的光线瞬间黯淡下来,呆呆望着知念侑李的背影。

可惜好友感受不到山田凉介骤然变化的气场还是傻乎乎的勒住对方的脖子,「听说慧是下下下下个也~陪我去看他考试嘛!」

阳光移开,留下一片阴凉。

山田凉介还没来得及把有冈大贵的手从脖子上拿下来就见背对着他俩站了一会儿的知念侑李回头道,「对了我晚上在泳池,进的来就到时候见吧」

刚刚撤走的光线好像又一下子全部移了回来,山田凉介就势扯着有冈大贵的手向考试方向跑,「走吧!去向慧表白吧!」

「喂!你发什么神经!」

 

大片明亮的光线又回归到眼眸,胸间满是清爽的风。

 

 

完。

评论(3)
热度(4)

© 夏树是一棵神烦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